2013年9月3日 星期二

正義感 是一帖毒藥

這是一篇 抱怨的文章......


正義感  意指你站在邪惡的對立面

何者算邪惡       標準可以由你來訂

最普遍的標準 是不能因為想滿足自己的利益而做出傷害他人權益的行為  同意吧

我想要發洩我的性慾  所以我迷姦了那個女人----邪惡
我想要得到那個權位  所以我破壞競爭者的名聲---邪惡
我想要得到金錢  所以我公報私帳A錢----邪惡
我想要賺多點錢  所以我用不實廣告欺騙消費者-----邪惡
我利用我的權位  作威作福 打擊異己-----邪惡

如果你同意這些是邪惡的 代表你也有標準水平線以上的正義感

但是

如果你是有正義感的檢察官 你會很痛苦 因為法官不一定主張正義

如果你是有正義感的同學   你會很鬱卒  因為老師不一定會想主持正義

如果你是有正義感的警察   你會很失望 因為檢察官 法官 不一定想嚴罰壞人

如果..........你只是一個有正義感的平民 小老百姓 你會很鬱卒、痛苦加失望,因為你沒有改變任何事情的權力與能力,你的正義感只會讓你在這個世界活的很痛苦!!!

你的正義感 就會變成毒害你自己的毒藥!

PS:還有,如果你的正義感標準很高,你的權柄位階卻很低很低,你的痛苦程度便會增加N倍,遇到這種情況,就只能祈禱,老天保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