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4日 星期日

小人的典範-范佐憲 上士


最近最讓我關心的新聞  就是大專兵洪仲丘下士 在軍中被凌虐致死的事件

其中  最令人感到義憤填膺與不恥的人物

就是一手主導整死洪仲丘的關鍵人物---范佐憲

在范佐憲身上 我看到了我生命經驗中最痛恨的小人類型

我整理這種人的特點如下

1.小人擅長於趨炎附勢,懂得仗勢欺人
   -這種人很知道哪些人可以當靠山(尤其是長官/有權勢的人)他們需要什麼,就像該連的連長,一定是屬於懶的管事,不想得罪人的那種,於是小人范佐憲等人就會跳出來圍事,並且表達一個訊息給連長,意思就是說,只要你聽我的,我會把你把事情處理好,讓你躺著幹,你只要等著升官就好,相反的,如果不聽我的,那我就利用我的勢力,讓你任何事情推動起來都會勞心又勞力,甚至"令不出連長室",最後讓你吃不完兜者走,於是,連長大多會屈服,最後就等於被綁架而變成一個魁儡了,而小人范佐憲說的話,連長幾乎都會照辦,於是小人范佐憲就變成了名符其實的"地下連長",這就是小人要當道最重要的第一步----(取得權力).

2.取得權力來源後,定會培養自己勢力
-小人順利取得權力之後,會用來為大家謀福利利嗎,別傻了,這樣就不叫小人了,取得穩定的權利來源後,通常會開始吸收一些黨羽,自然有很多西瓜靠大邊的小小人會依附過來,這樣就會成了一股惡勢力,而參與的人自然會被視為"自己人",會給予一定的福利,但條件是要視小人范佐憲為老大,滿足他變態的虛榮感.

3.小人非常會妒忌別人
-當小人作威作福,一定會有看不慣的清流之士會挺身而出(如涉世未深又有正義感的洪仲丘),替那些被小人范佐憲欺壓的人抱不平或發聲,自然就受到被迫害弱勢族群的喜愛,殊不知呀,這就犯了小人眼中的的大忌-"光環被搶走"  "有權力但得到人心的卻是別人",小人善妒這句話不是隨便說說的,其心中的怒火是超過你我想像的,其恨意每分每秒都在累積。

4.小人很會利用現有制度透過制度來惡搞不喜歡的人,
   自己卻能全身而退
-惹到小人范佐憲後,他會不會馬上暴怒,倉促出手發洩,答案是 ,不會,小人會接近你,跟你交心,然後就會知道你哪裡是有小辮子可以抓(也許小人范佐憲跟洪仲丘稱兄道弟,洪仲丘經驗不足,被套出了有照相手機),小人深知要利用制度來對付敵人,尤其是那些所謂的"正派人士",為何,因為小人深知,所謂的"正派人士"特點就是會尊重制度,如果自己違反了規定,會覺得是自己不對,應該要接受制度的處份,這樣就等於是不用正面和敵人對幹而讓所謂君子繳械投降,束手就擒的最高招,也確保自己躲在這一整套制度與規定後面,完全的全身而退(所以懲處洪仲丘過程一切制度規定的文書作業流程,范佐憲一定會完全照辦,不會讓火燒到自己) ps:(請參考秦檜害岳飛死於獄中的歷史)。

5小人善於表面關心 其實笑裡藏刀
-還有更可怕的,當小人范佐憲抓到清流人士洪仲丘小辮子得手後,一定會擺出"我只是照規定制度在辦的""其實我也是很無奈的",而在洪仲丘被關禁閉受盡折磨的時候,還會去探望被害人喔,結果回來後就被人發現還跟其他人炫耀說,"看,他在求我耶",其實小人范佐憲內心是在享受凌虐搶走光環的人的快感,豈不快哉,"走 兄弟 喝酒去吧"。

6.如果小人出事絕對讓你看到最柔軟的身段~人性最溫馨的一面
-大家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小人范佐憲和陳以人一起在洪仲丘靈堂前痛哭的畫面,要不是老天有眼讓媒體拍到小人范佐憲透露內心世界的飄忽不誠懇眼神,大家看到的就是一位有情有義,為朋友兄弟痛哭失聲的好長官了,身段夠不夠柔軟,夠不夠人性,都有,做足了,可惜,人算不如天算,也許小人范佐憲氣數已盡,老天出手了。

小人是人性中的黑暗面的顯露,君子則是人性中光明面的反映,在你我心中也有一位代表正義光明一方力量的洪仲丘,也有一位代表泯滅良心邪惡力量的范佐憲.

也許,小人總是當道,光明總是被遮蓋~

但正義之聲,永遠存在你我的心中,等著發出怒吼~    


小人,我操~       Fuck You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