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日 星期日

夢的解析與療癒(上)



根據我的觀察
在睡覺的時候,身體雖然進入休息狀態
但意識似乎不會
意識繼續活動著,於是就產生了夢

而我發現
夢大部分是圍繞著"感受"編織出來的
也許是身體的感受
或者深層一點,就是"心"的感受

舉例來說
睡覺時聽到汽車經過,很可能在夢中會夢到你在開車
當然這屬於大腦對聽覺的解讀

還有一種是"心"的解讀

由於我的租屋處是獨棟的建築,附近沒有其他建築物遮擋
到了冬天,東北季風就會從房間各個地方竄來竄去

雖然我用了很多膠帶把門縫給貼上
但就是會感覺到冷風在我身旁流動

昨天
在夢中
我夢到我在夢中的房間(跟實際的不一樣)
但居然屋頂是破的(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外面)
另外 牆壁也破了一個洞
住在裡面 會覺得很沒有受到隱蔽及保護

<夢的解析>
也許,大家會說,這就是因為我白天對住處透風所產生出來的"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這樣講沒有錯,但我靜下心來,才發現到我內在的傷痕-----"家的不安全感"

當我連結到我的心的感受的時候,
浮上來的就是一個缺乏受到"家"安全保護的小孩.........<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