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8日 星期日

療癒是怎麼發生的


圖片取自網路

療癒,表示了內在有傷口需要治療,
這裡指的傷口是指(心)的傷口
心跟身體一樣
受了傷就會有傷口
會有一團能量的糾結

療癒若要發生就要將受傷當時的感受重新抓出來(打開傷口)
並且將這感受帶到當下
透過當下清醒的意識與過往傷口能量的釋放,兩者的合一
就能發生療癒
(傷口是心停留在過去受傷時的一團凝霧,一旦這股能量被釋放並帶入當下,透過意識的覺知,這團雲霧就會像水氣遇到陽光一樣,蒸發並且散去)
這樣就是一個完整的療癒,

這過程說明起來很簡單,但操作起來卻很困難,
所以再寫一篇以加深印象

舉個例子來說
前陣子我的右手臂肩膀處受傷
等到傷差不多好了之後發現手舉不起來了
去醫院檢查是說,因為該處受傷後太久未活動故產生肌肉沾黏,
要透過物理復建將它活動開來,
於是我就被安排了去做復建

去做復建才發現,手舉到了某個高度,就是過不去,
好像就會卡在那裡,並且會很疼痛,

復建了一陣子不見起色,於是就再去找醫生詢問,
醫生表示,這是肌肉受傷後,當再度移動到受傷部位,
會產生肌肉筋臠,
由於肌肉對上次受傷後產生了記憶與自我保護,
所以當手要伸展到該處時, 就會立刻收縮,防止再次受傷.

醫生說這是心裏要克服的障礙
如果我們因為怕痛,
而不去伸展它,那就永遠也過不去

知道了是心理障礙後,我就一次次忍著疼痛慢慢的把肌肉拉開,
過程中也可以感覺到,那個地方在一次次疼痛後慢慢的開始放鬆下來.

後來手就順利的恢復到正常的功能了

舉這個例子是要說明;
我們對內心形成的傷口也是會有一樣的反應
會採取"自我保護"措施
1.盡量不去碰觸它
2.接近傷口時會發出警訊警告不要再靠近
(這警訊可能是一些負面的情緒)

所以這就是為何療癒要發生是有點給他困難的原因,
必須要有一定的決心
否則,能不碰就不碰它,

整合一下
我的看法;
療癒要發生,要有
1.讓傷口的浮現的勇氣(或是說決心)
2.清醒的意識,(知道自己在幹麻)

兩者,缺一不可
以上心得,跟大家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