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3日 星期四

奴隸


我發現

無價值感 是一個很可怕的東西,
一點一滴侵蝕掉我們的生命力.

如果不止血,輕則 自暴自棄,失去活力
重則  一步步走向放棄生命

至於這情緒是怎麼來的  
簡單的說,
就是原來認為自己"有自我價值"的原因消失了 或 不存在了

舉例來說

1.我有個很愛我的老公(老婆),他對我的愛,
   讓我感覺到我自我的價值

2.我信任我的能力,喜歡金錢,當我很會賺錢時,
   我看到了我的自我價值

3.我喜歡幫助別人,當幫助別人,而他感謝我時,
   我感受到了自我的價值

4.我對自己不太有自信而相信權威(老師 父母 主管 或 神......),
   當權威人士肯定我時,滿足了我的自我價值.....

應該還有很多種,就不一一舉例了,但不管那一種,只要支持的原因消失了,就會陷入讓自我恐慌的無價值感,

通常我們的反應是:

1.責怪對方或外境沒有符合我的期待(為何老公(婆)不愛我了,
   為何權威人士不肯定我了,為何我失敗了...)

2.希望透過反省,努力,努力,更努力去扭轉原先已經得到的東西

3.如果暫時扭轉不了,就去找其他替代品來源(沒有海洛因 
   至少多抽些大麻也不錯).

我發現;
很少有人能夠受的了無價值感的凌遲的,
因為,那是我們活在這世上"自我"的主要意義

所以 這世上每個人 都是為了滿足自我價值感的"奴隸".

PS:我也不例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